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

真諷刺

當喝著知名廠商毒奶粉長大,
當慶幸自己身體沒有得結石,
我依然固執地認為這是意外,
用暗自僥倖寫下:相信未來!

當上學花掉十幾萬血汗錢,
當一年奮鬥買不到放馬桶地!
我依然固執地認為這是暫時困難,
在蝸居的簡棚裏寫下:相信未來!

當我的女朋友成為別人二奶,
當我發現新交女朋友是小三,
我依然固執地沉默這是巧合,
在淒涼的牆壁上寫下:相信未來!

當富二代朋友開著寶馬 車駛過,
當學好物理化不如有個好爸媽!
我的騷動心扉有些動搖,
忍著抱怨寫下:相信未來!

當天上人家大款們抱著美女作樂,
當發現一晚消費抵得我一年薪水,
我的內心無比憤慨!
吞著眼淚寫下:相信未來!

富士康 男女接連十一連跳,
當知道一跳能換到四十萬元,
我才知道那些人的勇氣,
什麼讓他們別了最美的青春!

當地震天坑到來的時候,
我卻發現窮人沒有驚慌,
世界在此刻是多麼祥和,
此刻,沒有不平,沒有例外!

最美的青春,
清輕輕的我走了,
正如我輕輕來,
我輕輕的招手,告別美麗世界!

毒奶粉、地溝油、高額的房價,
都將一一離我遠去,
我將去另一個完美的世界,
不要說我無情,其實都是無奈。

別了最美的青春,
從明天起,我進入另一個世界
從明天起,做一個幸福的人
我有一所房子,面朝大海,春暖花開

詩歌原載「天涯社區」,錄自:
http://news.wenxuecity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